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夫妇出席渥太华、蒙特利尔两地侨学界欢送会

2010-10-26 04:00

  10月21日、24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夫妇出席

  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市侨学界分别举行欢送晚宴。

  兰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两年多来中加关系的发展历程,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加关系取得重大发展。两国领导人在不到七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互访,将两国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不久前又举行了一系列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的活动,加总理哈珀出席并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取得圆满成功。当前,两国关系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大使,能够和大家一起共同见证和经历中加关系进一步发展并且能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深感欣慰。

  兰大使说,两年多的时光里,我们也一起经历了很多重大事情。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大华人华侨朋友与加拿大各界感同身受,及时伸出友谊之手,向中国人民提供了大量援助,许多朋友亲自走上街头募捐,这些都让我们很感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你们举办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衷心祝福中国的发展繁荣,强烈期盼中加加强合作。我更不会忘记在今年6月胡锦涛主席访加期间,你们不辞辛苦,顶风冒雨,日以继夜的夹道迎送胡主席和代表团,为胡主席访问的成功立下汗马功劳。

  兰大使衷心感谢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过去两年多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出使加拿大的日子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将永远伴随我,并希望他们继续支持两国关系的发展。

  欢送宴会气氛热烈、祥和,两地来宾达600多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表讲话或吟诗,赠送牌匾作为永恒的留念。他们依依不舍,盛赞兰大使在任期间为促进中加关系的发展、促进侨社团结所做的贡献,称兰大使是“人民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