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侨学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图片展

2011-07-18 22:00

  7月15日,渥太华侨学界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及招待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张伟才公使衔参赞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渥太华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委员会成员及当地主要侨团留学生代表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公参在讲话中指出,渥太华侨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共同用生动的影像追忆辛亥革命的历史壮举,以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驱们的丰功伟绩,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丰碑意义的伟大运动,也是海内外各界同胞合力奋斗的光荣历史。张公参强调指出,在辛亥革命中,海外华侨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发展历程中,海内外全体华夏儿女,始终风雨同舟,各尽所能,为中国实现民族解放、独立自主和发展繁荣作出了不朽的贡献。一百年过去了,华侨华人仍然是我们在海外最宝贵的财富。张公参勉励侨界同胞在辛亥革命精神的鼓舞之下,继续为祖国的统一和富强贡献力量。

  渥太华洪门民治党主委邓家昌作为侨界代表发表讲话,回顾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程,对图片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侨界为庆祝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即将举办的系列活动。

  随后,张公参与侨学界代表一道为图片展开幕式剪彩。本次活动所展出的几十张图片,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进程和重要人物事迹,内容丰富翔实,展现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