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

2011-08-17 09:00

  2011年8月14日,渥太华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隆重举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应邀出席开幕式。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渥市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组委会成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章大使在讲话中指出,渥太华侨界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书画展意义重大。一个世纪前,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历史的前进。今天,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日益壮大。再经过几十年奋斗,中山先生“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遗愿必将完全实现。

  “华侨是革命之母”,从辛亥革命、中国近代、现代民主革命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国家的每个进步都有包括旅加侨胞在内的海外侨胞的付出。希望旅加华侨华人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祖(籍)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奉献。

  有六十多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近百幅书画作品参与本次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