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举行旅加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

2015-03-18 23:00

  3月17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旅加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贺毅群公参出席并讲话,高萍参赞兼总领事主持座谈会,渥太华反独促统组织及多个侨团负责人与会。

  贺公参介绍了《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背景及十年来大陆方面着力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增进两岸政治互信、推动两岸协商谈判,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做努力及取得成果,勉励侨胞们继续充分发挥民间组织沟通的作用,加强与当地台湾同胞的联谊,团结所有爱国侨胞,用实际行动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

  侨界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实施是国家政治生活和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的大事,意义十分重大,广大海外侨胞坚定支持中国政府根据《反分裂国家法》处理台湾问题。随着祖国的日益发展强大,侨胞们对于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充满信心并表示愿为此多做实事,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