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侨界举办庆祝中加建交50周年活动

2020-10-23 21:00

  10月20日,新斯科舍省香港加拿大商会大西洋分会举办庆祝中国与加拿大建交50周年晚宴。新省省长麦克尼尔、加联邦议会资深议员里甘、哈利法克斯市长塞维奇及当地侨团负责人等各界代表50人参加。

  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视频致贺辞,介绍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丛大使强调,中加建交50年来,经贸等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给两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是新斯科舍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出口目的地国,目前约5千名中国学生在新省学习,是当地最大的海外留学生群体。这是两国各界友人,包括麦克尼尔省长等在场嘉宾共同努力的成果。当前中加关系面临挑战,希望加方排除第三方干扰,及早做出政治决断,妥善解决中加关系中的最大障碍,从而释放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

        麦克尼尔省长表示,新省近年来与中国特别是友省广东的合作不断深化,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希望加中两国之间的合作继续得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