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培武大使在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网上论坛发表致辞

2021-06-30 10:00

  6月26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应邀在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举办的“中国和加拿大百年历史”网上论坛发表视频致辞。加前联邦参议员库尔斯、复旦大学王正绪教授等前政要及学者发言,渥太华侨领代表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

  丛大使在讲话中强调,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2020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丛大使表示,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不懈努力。

  与会者普遍表示,丛大使的致辞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积极评价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