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夫人殷国梅在外国驻加新任外交官培训活动上发言

2011-11-09 00:00

  11月5日,驻加拿大大使夫人殷国梅应邀出席渥太华卡尔顿大学组织的外国驻加新任外交官培训活动,与主持人围绕“如何融入渥太华生活”进行答问式发言,并以亲身经历向新任外交官们传授经验和“窍门”。加拿大前外长坎农、意大利、赞比亚、新西兰等国驻加使节、卡尔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以及来自40多个外国驻加使团的近200名新任外交官参加活动。当地主流英文报刊也刊登了这则消息。

 

  大使夫人首先从“如何度过渥太华的漫漫寒冬”说起,通过直观的实物展示,向大家推荐了实用并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棉靴、鞋套等“过冬必需品”,并与大家分享了休闲、购物的经验。大使夫人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听众。

  大使夫人强调,过好漫长的冬季,不仅需要充足的实物装备,更需要丰富的精神和文化食粮。中国驻加使馆经常为外交官及其家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从组织外交官随任配偶和孩子们学唱加拿大国歌,到中国传统茶艺培训表演,从妇女小组在使馆春节招待会进行中国民族服装表演,到阳光学校将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带到随任子女的课堂,这些活动都使外交官配偶们忙碌充实,让寒冷的冬季变得温暖,令他们很快融入新的生活。

  大使夫人的讲话受到活动组织方及来宾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大使夫人的讲话幽默风趣,传授的经验丰富实用,令新任外交官们对驻加生活充满向往和期待;中国驻加使馆对外交官及其家人关怀有加,文娱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值得其他国家驻加使团学习和借鉴。

  卡尔顿大学是加拿大著名大学,建校于1912年,大学共设有65个专业,涵盖人文社科、公共政策、艺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在校学生23000余人,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教员2000余人。学校在国际关系、公共管理、高科技研究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外国驻加新任外交官培训”是卡尔顿大学“议员和外交人员交流倡议 ”项目举办的首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