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夫人殷国梅出席渥太华旅游界高端研讨会

2011-12-19 23:00

  2011年12月15日,应渥太华市长办公室邀请,驻加拿大大使夫人殷国梅出席渥太华旅游界高端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渥太华如何吸引中国游客”。渥太华市长沃森、副市长德斯洛奇、旅游局长巴克利、渥市旅游界代表及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徐岩主任、加中旅游协会蔡雪麒会长等共20余人出席。

  大使夫人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现状及中国游客的旅行习惯和偏好,并结合渥太华旅游资源的优势和特点,就渥市加强对华旅游合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一是要展示渥太华的城市魅力,并将加拿大的文化特色融入其中,提高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增强其参与意识;二是要围绕中国游客的喜好提升服务水平,如增加中文服务,使中国游客感受到“家的温暖”;三是要推动配套产业发展,如开设免税商店、增加更多便利航线,等等。大使夫人最后表示,中方愿与加方一道,从长远着眼,从细节入手,努力使两国人民多了解对方国家和城市的独特之处,使中加旅游真正“热起来”。

  沃森市长、德斯洛奇副市长在总结致辞中感谢大使夫人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大使夫人的讲话内容丰富、实用,富有启发性,值得渥旅游界思考借鉴。渥太华市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加强对华旅游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来,为加中关系发展提供助力。

  大使夫人还就中国游客“出境游”、中加旅游合作有关问题回答了与会来宾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