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吉宁峰参赞谈中国留学生林某在蒙特利尔遇害案

2012-06-04 04:00

  6月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向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确认,近日发生在蒙特利尔市的凶杀案受害者系蒙市康科迪亚大学中国籍留学生林某。加政府就此向受害者及其家人表示哀悼,并允尽全力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为相关善后事宜提供一切便利与协助。加警方表示,此案并非针对特定族裔的犯罪。

  此案是一起涉及中国在加留学生、作案手段残忍、性质和影响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我们深感震惊并强烈谴责这一犯罪行为,同时向遇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正同加联邦及地方政府、警方等有关方面就此案保持密切联系,明确要求加警方尽快缉拿凶犯,加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在加中国公民人身安全。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提醒旅加中国公民、留学生及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遇到困难可与中国驻加使领馆联系,以便及时获得领事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