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佳节 品中华美食

-- 驻加拿大使馆举办线上文化沙龙活动

2021-03-03 05:00

  2021年2月26日,驻加拿大使馆以“欢庆元宵节暨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主题,举办在线文化沙龙,近20个国家的驻加外交官和使节配偶出席了活动。

  驻加拿大大使夫人张彤在致辞中表示,元宵节是中华民族欢庆团圆的重要传统节日,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虽然人们因为疫情不能象往常一样相聚,但疫情不能阻挡春天的到来和人类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就在昨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令今年的元宵佳节更具喜庆意义。中国人民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嘉宾们积极参与猜灯谜等互动活动,对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不少使节配偶还兴致勃勃地分享了欢庆中国新年的经历,以及本国的文化节庆活动。

  嘉宾们衷心感谢中国使馆举办并邀请其参加活动,表示活动为不同文化间的沟通提供了难得机会,加深了其对元宵佳节和中国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