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馆举办线上春节招待会

驻加拿大使馆
2022-01-28 15:14

1月28日,驻加拿大大使馆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驻蒙特利尔代总领事张珩,以及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5位侨领代表分别给大家拜年。

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回首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祖国一直牵挂海外游子。按照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加使领馆积极推动“春苗行动”立足当地、平稳实施,全力以赴为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朋友提供“春节包”等防疫物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外交的价值底色。我们与海外游子血脉相连,同呼吸、共命运。中国驻加使领馆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依靠。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北京必将作为“双奥之城”永载史册。让我们在奥林匹克旗帜引领下“一起向未来”,团结向前,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冬奥新乐章!

胡子修参议员在讲话中肯定北京冬奥会在促进世界团结上的积极意义,预祝冬奥会取得成功。希望加中两国共同努力,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侨领们祝福中国繁荣昌盛,共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招待会上,旅加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彩的乐器及歌舞节目,彰显了大家团结抗疫、欢度佳节的热烈氛围。


    招待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