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接受《渥太华生活》杂志采访

驻加拿大大使馆
2022-12-24 13:37

2022年12月22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就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有关情况接受加首都地区主流媒体《渥太华生活》杂志采访。

丛大使表示,12月7日至19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本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达成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框架兼具雄心与务实平衡,制定的目标和承诺能够为各方所接受,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定了目标、明确了路径,也为国际社会树立了人类同舟共济的合作典范。

丛大使指出,框架历史性地描绘了2050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景,历史性地纳入遗传资源数字序列信息(DSI)落地路径,历史性地决定设立框架的基金。

丛大使强调,中国长期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中国已初步形成全方位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创新实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把超过30%的陆域国土划为生态保护红线。近年来,中国300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的野外种群数量得到恢复和增长。中国去年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

丛大使表示,中国积极践行国际合作,是最早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国之一。未来,各缔约国应该继续携手努力,不断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注入新的力量,共同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渥太华生活》杂志将于近日报道此次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