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致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的新春慰问信

2023-01-16 21:22

亲爱的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向广大旅加侨胞和留学生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2022年是接续奋斗的一年。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是守望相助的一年。疫情形势跌宕起伏,防控策略优化调整,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鲜明的底色、最真实的写照。中国驻加使领馆全力以赴为广大侨胞和留学生朋友提供“春节包”等防疫物资,完善更新《加拿大中国留学生人员安全手册》,继续面向留学生朋友开通心理咨询热线电话等。你们的安全与健康,我们时时放心不下,时时放在心上。

当前国际疫情仍未结束,希望大家继续加强防范,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防疫,最大程度降低染疫风险,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计划回国,请在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航司将在值机时查验阴性证明。

我们也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并加强冬季户外活动的安全防范,遇到困难可向驻加使领馆求助。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为大家排忧解难。中国驻加使领馆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依靠和最温暖的港湾。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


                                                            驻加拿大使馆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