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举办“春之畅想”文化沙龙活动

2023-03-10 09:27

3月7日,驻加拿大使馆举办馆舍迁入现址50周年开放日第二场活动暨“春之畅想”文化沙龙。加政、商、学、侨界女性友人以及外国驻加使节夫人等30余人出席。来宾身着民族特色服装,欢聚一堂,在中外传统文化交融中畅叙友谊。

大使夫人张彤在致辞中表示,筑巢以引凤,安居以乐业。多年来,中国驻加使馆馆舍在馆员们精心爱护下,“旧巢”不断焕发出“新居”的光彩。使馆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欢迎大家来馆交流做客。张并向来宾们致以“三八”国际妇女节祝福,希望两国女性继续参与和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加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播放了使馆精心制作的馆舍纪念视频。两国音乐家分别演奏中外古典名曲,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也编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来宾们共同畅想和感受春之美丽。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各位友人围观驻足、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纷纷称赞此次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为大家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