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体验专题课活动

2023-05-12 17:04

5月5日,驻加拿大使馆举办中加青少年全球视野课程-中国文化体验专题课。丛培武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

丛大使欢迎加拿大师生到使馆交流,希望他们通过亲身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丛大使表示,中国是一个既古老又崭新、融合悠久历史和现代生机的国家,五千年文明的传承和积淀,造就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中国则充满创新气息和发展活力。丛大使鼓励加拿大青少年继续和中国的小伙伴共同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分享观点、互相学习。

渥太华地区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他们现场欣赏了中国音乐和舞蹈,亲手尝试写书法、剪窗花、捏泥人、弹古筝,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中加青少年全球视野课程于2019年启动,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青少年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议题,开展深入广泛的讨论和分享。两国师生通过交流,增进了互相理解,拓展了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