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第33届年会并致辞

2011-11-24 02:00

  2011年11月21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北京应邀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第33届年会并致辞。

  在致辞中,章大使积极评价当前中加关系,表示中加经贸合作一年来发展态势强劲,双边贸易额高速增长,双向投资势头旺盛,服务业合作方兴未艾,政治推动力显著增强。合作已成为两国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中加关系发展正处在难得机遇期,大有可为。希望中加工商界人士为扩大和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再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把火。章大使最后鼓励加中贸易理事会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真实的中国,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

  年会晚宴时播放了加总督约翰斯顿的视频致辞,中国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加前副总理、首席执行官理事会总裁曼利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贸促会副秘书长于晓东及加前总理克雷蒂安、前国际贸易部长戴伊、加中贸易理事会名誉主席德马雷、加驻华大使马大维、爱德华王子岛省省长吉兹等两国政、商、学各界约200人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