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推介会在温哥华举行

2012-04-13 20:00

  新华网温哥华4月12日电(记者黄晓南马晓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推介说明会12日在温哥华举行,来自中国商务部和湖南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向加拿大企业介绍了博览会的情况,并对中国中部地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了重点推介。

  据组委会介绍,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今年5月份在中国湖南省举行。博览会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将通过举办论坛、项目洽谈和投资贸易展览等活动,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顾杰表示,本届博览会的重点是绿色发展,加拿大的绿色科技具有较大的优势,所以这次重点选择在加拿大进行推介。除了温哥华,代表团还将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城市进行推介活动。

  “我们希望能够和加拿大的产业界和企业界进行进一步交流,因为中部地区非常需要这方面的资金和技术,”顾杰说。

  出席推介会的加拿大国会议员杨萧慧仪表示,中加双向投资在过去7年里增加了700%。她鼓励与会的企业界人士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增进中加的双边贸易。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国家税务局等国家部委局联合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及湖南等中部6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重要国际性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