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访问萨斯喀彻温省

2017-08-18 03:00

  2017年8月15日至17日,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访问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萨斯卡通两市。其间,卢大使会见了萨省省长沃尔、高等教育厅助理副厅长卡弗斯、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斯托彻夫等,出席了“国际化、教育与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并致辞,与加各地孔子学院院长、当地华侨华人分别举行了座谈。卢大使还接受了当地英文媒体采访,并参观了加拿大光源项目。驻加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新育、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副总领事高振廷等参加上述活动。

 
 会见萨省省长沃尔
  
  在会见萨省省长沃尔时,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加经贸合作特别是中国与萨省在农产品贸易、核能、清洁技术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在会见萨省高等教育厅助理副厅长卡弗斯、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斯托彻夫时,双方就中加教育交流合作交换看法。

 
 会见萨省高等教育厅助理副厅长卡弗斯
 
会见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斯托彻夫 

  在出席“国际化、教育与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时,卢大使阐述了近年来中加关系特别是中加教育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期待两国在推进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更多成果,鼓励加各地孔子学院发挥好中加人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加各地孔子学院院长座谈会上,卢大使强调孔子学院应树立文化自信,发挥优势、突出特点,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推动中加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
 
 出席“国际化、教育与社会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与加各地孔子学院院长座谈

  在萨斯卡通华侨华人座谈会上,卢大使认真听取大家在当地工作生活的感想及对发展中加关系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加强团结,积极参政,善于维护自身权益,多向加主流社会和民众宣传中国和中加关系,为祖(籍)国发展和中加友好贡献才智。卢大使还介绍了中加关系情况,并表示驻加使领馆将继续与华侨华人加强交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与萨斯卡通华侨华人座谈 
 
接受当地英文媒体采访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卢大使重点就推动中加经贸关系发展以及中国与萨省务实合作等阐述了看法。
 
参观加拿大光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