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克雷格中学学生赴中国访问交流

2015-03-18 03:00

  作为庆祝中加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3月16日,在我馆安排下、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志愿者服务机构Me to We组织第一批加拿大学生赴中国访问交流。

  在北京四中的教室里、操场上和饭堂里,一群金发碧眼的孩子们大声朗读着中文,学剪纸,做课间操,打篮球,包饺子,和中国学生一起聊NBA、少林寺,让这群加拿大孩子真切感受了中国校园的氛围。当天下午,学生们又来到孔子学院总部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他们拿起毛笔练习中国书法,轻抚琴弦聆听来自古老中国的宫商之音,穿上古装来一次时光穿梭的旅行,还有他们向往的少林功夫、美味食品。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让大洋彼岸的加拿大学生深刻体会了五千年古老中国的文化和艺术,激起了他们学习中国文化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到访中国感觉到了当今中国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友好,希望以后再有机会访问中国。

  结束在北京的活动后,学生们还将赴Me to We的合作伙伴、世界最大的青少年公益机构Free The Children 在河北援建的学校做志愿者,并赴河南参观访少林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