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渥太华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2-06-16 03:04

6月12日,第四届渥太华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成功在线举办。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赵勇致贺信,教育公参于长学在线出席比赛并致辞。加拿大国会议员钱德勒·阿亚出席活动并代读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比赛发的贺信。

赵勇临时代办在贺信中祝贺比赛举办,感谢各界人士为海外中文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广泛深入,为中文学习者提供了无限的舞台,希望有更多加拿大青少年学习中文,成为推动中加友好的使者。

于长学公参致辞表示,中文是了解中国璀璨文明、体验中国蓬勃发展的桥梁,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了解中国,让中国元素点亮通向成功的道路。

渥太华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由加国中文教师协会主办,为学习和爱好中文的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交流提高、开阔眼界的平台。近7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比赛。选手们用流利的语言、生动的内容、美妙的歌声分享了对成长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憧憬,展现出较高的中文水平,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