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培武大使出席2023渥太华三校春节联欢晚会

2023-01-19 14:20

1月1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出席2023渥太华三校春节联欢晚会并致辞。 

丛大使转达了党和国家对在加拿大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慰问,并代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丛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新起点上的中国,正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丛大使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丛大使表示,大家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变局中磨砺道德品质,把个人的留学梦、人生梦进一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3渥太华三校春节联欢晚会是时隔三年首次举办的线下渥太华中国留学生春节活动,由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和亚岗昆学院三校中国学生会联合举办。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温馨喜庆,分享留学生活,展现青春风貌,寄托海外学子对祖国和亲人的深情思念和美好祝愿,彰显了当代留学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来自渥太华的近500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