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观看中加女子冰球赛

2017-11-12 09:00

  2017年11月11日,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应邀赴蒙特利尔,观看中国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女子冰球队的比赛,并为比赛开球。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蒙特利尔候任市长Valerie Plante、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主席、加拿大人俱乐部主席及比赛赞助商华景集团总裁等陪同观看比赛。

  卢沙野大使在现场接受了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加女子冰球联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冰球俱乐部等多家媒体采访,高度评价中加冬季体育合作进展,希望通过向世界高水平队伍的学习,尽快提高中国冬季体育运动水平。卢大使还介绍了在习近平主席号召下,中国正结合筹办2022北京冬奥会,开展“三亿人冰雪运动”计划,普及和发展中国冰雪运动。

  中国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俱乐部今年6月正式加入加女子冰球联盟,并专门组派了两支队伍参与这一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冰球联赛。这是中加体育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是落实中加两国总理2016年互访成果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积极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开放创新之举。

  经过激烈拼搏,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当天的比赛中以3比1战胜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