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参加加总督府冬季庆典活动

2018-01-30 04:00

  1月27日,加拿大总督帕耶特在总督府举行年度冬季庆典活动,中国驻加使馆应邀参加,进行精彩的中国文化展示。韩涛公使出席活动。

  冬天的渥太华银装素裹,一片冰雪世界。总督府园林内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在华美典雅的总督府主厅内,中国驻加使馆悬挂灯笼和中国结,精心布置了洋溢着中国春节气氛的文化展台,并请来旅加华人民间艺术家进行剪纸艺术和舞狮表演。一张张折叠的彩纸经过剪纸艺术家精妙的构思、灵巧的裁剪,不一会儿功夫就奇迹般地呈现出一幅幅生动反映中国文化和中加友好的镂空影像,吸引大批加民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前来参观,纷纷拿起剪刀饶有兴趣地学习起剪纸艺术来。在另一边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一金一红两头狮子闪、扑、挪、腾,尽显功夫,时而威武勇猛,时而嬉戏欢乐,引来众多游人争相观赏。使馆还用大屏幕循环播放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介片,精美的画面、流动的旋律、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民众驻足观看。使馆展台摆放的介绍中国文化、一带一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书籍、画册、招贴画等资料也很受欢迎,观众纷纷索取。

  帕耶特总督在韩涛公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展台,欣赏了中国文化展示。她感谢中国驻加使馆参加总督府冬季庆典活动,称赞华人民间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认为这有助于增进加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冬季庆典是加总督府一项传统冬季活动,每年初举行并对外开放,公众可前来体验各种冬季特色文化、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