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大使出席“欢乐春节—渥太华冰上龙舟节”活动

2018-02-11 03:00

  2月9日至10日,“欢乐春节—第二届渥太华冰上龙舟节”在加拿大首都道斯湖举办。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和加联邦环境部长麦克娜等中外政要出席了9日晚上的开幕式和10日的比赛活动。

  开幕式上,卢沙野大使热烈祝贺冰上龙舟节的开幕,并高度肯定在加创办该节的意义,表示冰上龙舟活动融中华春节文化、龙舟文化和加冰雪体育文化为一体,集竞技、娱乐、旅游、休闲元素为一身,是中加文化的完美交融。麦克娜部长致辞中将冰上龙舟节誉为中加文化交流的突出亮点,是中加友好关系的最佳体现。

  本届龙舟节,中国驻加使馆再次与加外交部组成联队参赛,再一次展现了两国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友谊精神。在卢沙野大使率领下,中加外交联队取得了优良赛绩。

  卢沙野大使还在比赛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中新社等媒体的采访,重申举办冰上龙舟节的重要意义,并向中加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

  渥太华冰上龙舟节是在中国驻加使馆的大力支持、引导下创办的,是我在加庆祝"欢乐春节"活动的创新之举。一经推出,就受到北美民众的热烈欢迎。今年来自北美各地的参赛队伍达100支,参赛队员1500名,现场观众约10万人,已成为渥太华冬季节的最大亮点和全球规模最大的冰上龙舟节活动。

  驻加使馆文化公参赵海生和教育公参杨新育等参加了该节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