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20-01-23 22:00

  2020年1月21日晚,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冬日的丽都河畔银装素裹,现场彩灯高悬,喜庆热烈。加拿大联邦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戴伊、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众议员叶嘉丽,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媒体代表、加各界人士近400名来宾出席。

  丛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历史性发展成就。2019年,我们平稳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和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面对风险挑战上升的复杂局面,中国经济增长依然保持稳中向好势头,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没有今天这么多。

  我们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大国。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

  我们积极承担国际责任,为国际社会注入正能量。我们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中国已经当之无愧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流砥柱和促进全球发展繁荣的主要力量。

  2020年将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开放承诺,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年也是中加建交50周年。中加关系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表明,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只要双方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两国关系就能保持稳定发展。当前中加关系遭遇严重困难,希望加方尽快作出正确决断,采取切实措施,推动中加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丛大使还向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强调驻加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使广大侨胞和留学生获得更好的领事服务体验。

  戴伊参议员和叶嘉丽众议员在致辞中盛赞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充分肯定加拿大华人的历史贡献,强调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性,并祝愿中国不断发展繁荣。

  招待会期间,旅加华人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来宾们品尝中国美食,并互致新春祝福。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纷纷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