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会见萨斯喀彻温省省长

2013-04-09 05:00

  4月8日下午,正式访问萨斯喀彻温省的章均赛大使在里贾纳市会见萨省省长沃尔,就中加关系、中国和萨省合作等交换意见。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驻加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兰春和经商处公使衔参赞江山等在座。

章均赛大使会见萨斯喀彻温省省长沃尔

  章大使祝贺沃尔省长去年9月成功访华,并对沃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章表示,中国已成为萨省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地,双方在农业、农业机械、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成果喜人。章说,我此次访问萨省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出席里贾纳大学“沈括奖学金”启动活动。目前,教育已成为中加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新的战略重点,两国领导人就未来5年双向留学生人数达到10万的目标达成共识。里贾纳大学为推动该校学生赴华留学专门设立奖学金,无疑将有利于早日实现这一目标。章强调,萨省作为能源资源和农业大省,与中国互补性强,中方愿与萨省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章大使与萨省省长沃尔亲切会谈

  沃尔省长欢迎章大使来访并表示,他去年9月的中国之行不仅推动了萨省对华贸易、能源科技和农机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萨省还与友好省吉林省签署了教育、农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沃表示,近年来萨省经济快速发展,增长速度在加各省中名列前茅,发展潜力巨大。贸易和投资对萨省发展意义重大,萨省为此推出了包括低税收在内的优惠政策,以吸引投资、拓展国际市场。萨省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特别是在农业、清洁能源、电信和人力资源等萨省优势产业与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萨省并愿帮助中方开展农业技术专业学生培训和女子冰球训练,不断丰富双方交流与合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