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渥太华安全与防务会议上宣介中国疫情防控成效

2020-03-06 05:00

  2020年3月4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2020年渥太华安全与防务会议上介绍了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力举措及积极成效。加拿大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国军方高官、政府代表、商界、智库和媒体人士约400人出席。

  丛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抗击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强有力的举措既控制了疫情在中国境内扩散,也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蔓延。中方在全力打好本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同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丛大使表示,当今世界,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非传统安全的危害日益突出。此次疫情再次表明,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相融,命运与共。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应对共同挑战,一道维护全人类安全和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后,丛大使接受了加拿大电视台(CTV)、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环球邮报》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中新社的采访,进一步介绍了中国抗疫成效,并阐述了我对中加关系等的立场。

  渥太华安全与防务会议创办于1932年,每年举办一次,年会规模大、层次高,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