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法轮功练习者林慎立劳教期满到期解教 (2002-02-25)

2003-10-14 00:00

  居住在上海的法轮功练习者林慎立,因扰乱社会秩序于2000年1月24日被处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2001年7月,因查明林有部分违法行为未被处理,其收容劳教期限由一年零六个月改为二年。至2002年1月23日,林慎立劳教期满到期解教。记者日前访问了林慎立服教的劳教所,劳教所工作人员说:“虽然林慎立在服教期间不思改过,坚持‘法轮功’立场,但我们仍给予他人道主义的关照,境外关于林慎立受到中国政府迫害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现年48岁的林慎立原籍浙江,初中文化,无业,被劳教前居住在上海。他于1997年开始习练“法轮功”,作为骨干多次参加境外法会,并与李洪志见面。中国政府宣布取缔“法轮功”组织后,林慎立不顾有关方面再三教育劝导,继续组织、参与“法轮功”非法活动。2000年1月23日,林慎立在组织和参与非法活动时被抓获,并因扰乱社会秩序被处劳动教养一年半。后又被查出更多的违法行为,改判劳教两年。

  据与林慎立在劳教所相处达半年的原“法轮功”劳教人员刘祥说,在劳教期间,虽然林慎立不能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性质,但工作人员没有因此对他有丝毫歧视,林慎立和其他劳教人员一样,不管是在思想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得到了“亲人般的开导和关照”。

  他说:“工作人员在生活上给予了他许多的方便和照顾。床铺给他安排最方便的。打饭打菜和其他学员一视同仁。林慎立很爱看武打书,队长就千方百计给他借来,让他解闷。许多事情我们都有目共睹。”他说,林慎立也和大家相处和睦。他还积极参加室里的卫生打扫。

  另一名原“法轮功”劳教人员谢诗所说,他与林慎立从2001年4月起同在一个房间生活一直到2002年元月。在此期间,虽然林慎立一直痴迷邪教“法轮功”,但工作人员仍予他以亲切的关怀。夏天房间吊扇出故障,队长及时维修;冬天他的被子薄,队长特意送来棉被。

  他说,他亲眼看到,劳教所实行的是真正的文明管理,没有谩骂和殴打的行为发生,“可惜林慎立思想上仍然认同‘法轮功’的观点,坚持修炼没错。”

  另一名与林慎立相处过一段时间的劳教人员王兵科说,在生活上,工作人员对林慎立非常关心,提供各方面的方便,他听见连林慎立自己也说过,“这里的队长很好,我对队长没有什么成见。”

  林慎立被改判后,实际执行期比原执行期延长6个月。林慎立曾根据中国法律规定的权利,向上海市人民政府复议机关提出复议申请,但被驳回。

  1月23日林按期解教后,中国政府根据他个人申请依法为他办理了出境手续。

  有关人员说,不顾事实、颠倒黑白说假话是可悲的。(来源:新华网/江国成 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