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破获法轮功破坏有线电视线路案 (2002-04-01)

2003-10-14 00:00


法轮功顽固分子切断电视信号、播放法轮功反动宣传内容的连接播放装置


   3月5号晚,吉林省长春市和松原市分别发生了法轮功顽固分子切断有线电视信号传输干线,连接播放装置,播放法轮功反动宣传内容,造成长春市和前郭县部分用户正常节目中断的严重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涉案的法轮功顽固分子被抓捕归案,近日经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

   现已查明,该案是由法轮功顽固分子制造的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刑事案件。2001年12月初,长春市法轮功顽固分子梁振兴、周润君、赵健等人在一起密谋策划,准备利用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法轮功宣传煽动活动。今年1月初,梁振兴在长春市黄河路借了一间库房建立了一处法轮窝点,并组织法轮功分子周润君、刘成军、云庆彬等人,开始在此窝点进行犯罪活动,后又转移到长春铁北某居民小区建立了窝点。并分别网罗了雷明、庄显坤等18名法轮功分子聚集在此,多次密谋、策划。由梁振兴出资11000元先后购买了作案设备,编写了作案用说明书,组织法轮功分子进行学习培训,在窝点内反复进行组装连接实验。同时,刘成军等人还多次到长春、吉林、延吉、通化等地进行踩点,为实施犯罪活动做准备。

   3月4号,周润君得知长春市南关区法院将于3月6号开庭审判法轮功分子,为干扰审判工作的正常进行,周润君、刘成军等骨干成员将赵健、雷明、庄显等18名法轮功分子召集到窝点,于3月5号晚19时电视收视高峰时间分头实施犯罪活动。

   法轮功顽固分子破坏有线电视线路,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干扰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猖狂进行法轮功宣传煽动活动,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教本质,严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必将受到国家法律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