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自焚者王进东、薛红军追述荒唐事 (2002-04-09)

2003-10-14 00:00

  中新社郑州四月八日电

  中新社记者潘旭临

  去年一月二十三日参与和策划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的“法轮功”练习者王进东和薛红军日前在河南省郑州监狱里接受了中外记者的联合采访。他们称,“法轮功”是包着“宗教”外衣的精神鸦片。

  参加在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的“法轮功”人员中有三人在郑州监狱服刑,除王进东和薛红军外,还有至今仍陷于“法轮功”迷团中的刘云芳。

  四月三日下午三时,在郑州监狱一间宽大明亮的会议室里,来自北京的中外记者和采访设备占据了整个会议室的一半位置。三点十五分,王进东和薛红军在狱警带领下,步入会议室,瞬间闪光灯齐闪。他们身着干净整齐的淡蓝色狱服和狱帽,看上去神情平缓。

  有记者问王进东:“到天安门广场自焚,你是出于什么样目的?”

  “为了‘圆满’,因为练‘法轮功’的最高层次是‘圆满’。现在看来李洪志所说的‘圆满’都是骗人的,自焚达不到‘圆满’、‘升天’,更害了我自己。”

  “出于什么目的练上‘法轮功’的?”

  “强身健体,目的很简单。但后来李洪志说人类有大劫难,‘法轮功’可避免,‘法轮功’实际已经超越了健身本身。”王进东说。

  有记者问:“境外的‘法轮功’组织说你不是‘法轮功’弟子,还说‘自焚’是政府组织的。”

  王进东平静地说:“这些我都听说了,事实已经很清楚了,这是别有用心的人的造谣。”

  坐在一旁的薛红军说:“我与王进东是几十年的好朋友。那时,都说‘法轮功’是个好东西,我就托人从外地购买了一本《转法轮》送给他,以为这是一件好事,谁知害了他,我一生都后悔。”

  策划天安门自焚事件主谋之一的薛红军,对自已当初如何与王进东等人密谋到天安门广场自焚记忆犹新。他说:“当时我与王进东等一批‘法轮功’弟子练功一年多了,从来没有出去过‘宏法’,李洪志不断在网上发来指令,要‘法轮功’弟子放下生死,走出去‘宏法’,求得最后‘圆满’。这时,对于许多功友来说,到天安门广场自焚求‘圆满’已经是大势所趋。”但薛红军后来没有去天安门广场。他说:“自已没有去,原因是自已层次比起王进东低,去了等于没去,没有一点意义。当通过电视看到天安门广场自焚那惨烈的一幕时,我惊呆了。所谓‘圆满’不过是王进东等人被烧伤的惨状,这就是‘法轮功’的真面目。”

  有记者问王进东:“有人说你的妻子和女儿是假的,是‘临时组织’的,就连你脸上的皮都是化妆的。”王进东忿忿地说:“谁要是不信,可以摸摸我的脸,看看是真还是假。

  说着,他拿起随身带来的一本相册,让记者看。上面有他与家人和妻子、女儿的照片。“我们结婚都二十多年了,那个时候中国还没有‘法轮功’。”

  据王进东和薛红军介绍,他们在郑州监狱生活受到了公平的待遇,“狱警对我们很关心,从没有打骂和歧视我们。”王红军说:“监狱里的生活很有规律,学习时间很充裕,还有报纸和电视看。我和薛红军已经参加了全国高等自学考试,我报的是哲学,他报的是中文。”

  在记者的要求下,监狱方面破例安排记者参观了王进东和薛红军所在的监舍,说是监舍却没有常见的铁门:白色的墙壁,干净的地面,叠得像豆腐块似的被子。窗户用细细的钢筋围着,如同常人家的防盗网,窗外可见一个宽大的操场。在二十平方米的空间共摆放了四张连体双层单人床,目前只有他们二人居住。当记者走进时,王进东正在看一本哲学书,而薛红军正练习钢笔字。

  王进东说:“我和他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人生中又有新的起点。我要把刑期当学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完)

(中国新闻网  200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