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妙峰山“法轮功”非法聚集案侦破纪实 (2002-01-21)

2003-10-14 00:00

       昨天北京警方向记者透露,门头沟公安分局在妙峰山风景区抓获了以“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高以雯、于志昕、闫富礼等人为首的组织非法聚会、悬挂张贴“法轮功”非法宣传品的10名团伙成员。

   在门头沟分局对该案涉案成员进行审查时,从他们10人中间又发现了一个集使用互联网下载、制作、印刷、传播“法轮功”煽动性宣传品的违法犯罪团伙。目前,该团伙中一人已被逮捕,10人被批准劳动教养。这些“法轮功”顽固分子共藏有下载、印刷“法轮功”非法宣传品的窝点3个。制造非法集会、制作和传播“法轮功”宣传品使用的计算机5台、打印机2台、光盘刻录机1台,“法轮功”标语300余条,传单、光盘、录音(像)带、磁盘等近3000件。

   ■快速反应,不到15分钟及时抓获“法轮功”顽固分子

   2001年9月23日14时,妙峰山旅游风景区职工小张在从回香阁前往玉皇庙途中,发现路边树干上粘贴着一些“法轮功”邪教非法宣传品,小张立即报警,并到停车场查看车辆,发现有1辆客车启动刚刚离去。接到报警后,妙峰山派出所政委王沫林当即判断,案犯可能还没有离开景区,他立即组织民警在通往景区的路口进行拦截盘查,作案后乘坐客车企图逃离的王慧、高以雯、闫富礼、陆方、于志昕等10名“法轮功”顽固分子刚到妙峰山镇担礼路口,就被民警截住带到派出所审查。此时,距发案不到15分钟,10名嫌疑人就已被抓获。

   ■组织力量进行审查,核实身份,发现线索

   10名嫌疑人被抓获后,除4人携带身份证,4人被迫交待身份外,其他两人始终拒不交待真实身份,其中两人在民警对其拍照时,面目狰狞、故作丑态,想方设法不让拍照,另外一名“法轮功”顽固分子将其携带的手机、呼机摔在地上故意毁坏,不让民警发现有其身份的线索。对“法轮功”顽固分子的恶劣行径,负责审查工作的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他们耐心细致地摆事实、讲道理、交待政策。但是,部分“法轮功”顽固分子受“法轮功”歪理邪说和李洪志的煽动,害怕讲出身份、受到处理,仍然拒不交待真实姓名和身份。其中,“法轮功”顽固分子于志昕编造自己叫“王志新”、“与丈夫离婚”、“不生养没有孩子”、“是北京制锁厂的下岗工人目前没有工作,也没有住处”等假情况。办案民警没有急躁,当着其面打电话一一进行核对,一步步揭穿其谎言,经过10多个小时的工作,迫使其交待出真实姓名。民警马上与其单位联系,找来认识她的人进行辨认,最终查明其身份。“法轮功”顽固分子高以雯在民警的强大攻势下只讲了姓名,但不交待实际住址,办案民警带领其对交待的住址进行确认,最终在西城区西直门一街道查到其真实住址。

   ■家中窝藏“法轮功”书籍、非法音像制品

   当办案民警对高以雯住处依法进行搜查时,其高喊“法轮大法好”等“法轮功”口号,顽固对抗,并将阻止其呼喊口号的民警手指咬伤,气焰极其嚣张。通过搜查,在其住处查获使用计算机下载、打印的“法轮功”明慧网9月份以来的全部文章158份,将李洪志所有“经文”讲话编辑、打印后制作的《新经文》、《经文》、《转法轮》等“法轮功”书籍十余本,已经裁好未来得及印刷的纸张1300余张;制作标语使用的胶带35卷、纸袋1100余个;“法轮功”光盘21张、图片15套、录音带30余盘,以及计算机、打印机等作案工具。在其计算机中发现大量的“法轮功”内容。搜查到证据后,民警又连夜对高以雯突审,迫使高以雯交待了去年4月份以来,窝藏“法轮功”骨干分子王慧,并伙同王慧等人大量下载、制作、传播“法轮功”非法宣传品的违法犯罪事实,并检举了某些人刻录“法轮功”光盘的线索。民警在对被查获的人员与警方掌握的名单、照片一一核对时,从中发现有“法轮功”骨干分子王慧和李昕。在对10名“法轮功”分子携带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5人都带有“掌上读”电子阅读器,内有“法轮功”内容,在陆方的身上发现有不干胶标语的背面白纸,于是认定他们是有组织的违法犯罪团伙。

   ■选择突破口审查幕后,扩大战果深挖余罪

   经过审查,查明了10人的身份。发现上述“法轮功”人员多数都在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作,是隐藏在我们队伍内部的“法轮功”顽固分子。高以雯、于志昕等人被抓获后拒不交待身份,且高以雯独身一人,独居楼房,有重大嫌疑,于是办案民警将他们作为重点对象组织力量进行审查。通过审查,高以雯交待在其住所搜查出的使用计算机下载、打印的“法轮功”明慧网9月份以来的全部文章、《新经文》、《经文》、《转法轮》,制作标语使用的胶带、纸袋,“法轮功”光盘、图片、录音带,以及计算机、打印机等作案工具,是去年4月份以来,与窝藏在其住处的“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大量从明慧网上下载、制作的违法犯罪事实,并检举了其他一些人的犯罪线索。

   ■利用工作之便制作非法宣传品

   据此情况,办案民警立即组织对闫富礼进行审查,迫使闫富礼交待9月份以来,利用在某设计研究院计算机室工作、掌管单位设备的条件,在工作时间刻录“法轮功”光盘的违法事实。同时,办案民警又依法对闫富礼、于志昕等人的办公室、住处进行搜查,查获了下载、打印、刻录“法轮功”非法宣传品使用的计算机2台、光盘刻录机1台、“法轮功”光盘20余张、“法轮功”标语278张,以及“法轮功”书籍、传单100余份,从而端掉了这几个制作“法轮功”非法宣传品的窝点。

   在获取主要证据且确定该团伙的幕后组织、策划人为“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闫富礼、高以雯、于志昕以后,又组织力量对其审查。现查明,王慧、闫富礼、高以雯、于志昕等人,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十余名“法轮功”顽固分子在我市先后召开非法集会3次;王慧组织“法轮功”人员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与在美国的“法轮功”明慧网进行联系,为自己和高以雯、于志昕发表所谓的“严正声明”,公开与政府取缔“法轮功”邪教对抗,高以雯利用工作之便,多次向其同学、亲友投寄“法轮功”非法宣传品,陆方在单位多次使用计算机下载“法轮功”非法宣传品,并在办公室打印“法轮功”非法宣传品;“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陆方为了宣传“法轮功”邪教、逃避我打击,购置了十余台“掌上读”电子阅读器,利用电子设备传播“法轮功”。更令人发指的是,“法轮功”顽固分子于志昕还利用单位物品,在国旗上贴上“法轮大法真好”,并携带至妙峰山进行悬挂,宣传“法轮功”邪教、侮辱国旗。通过扩大线索,11月12日又在某研究院第十研究室抓获正在制作“法轮功”非法宣传品的“法轮功”顽固分子方咏梅,经过依法搜查,收缴大量的“法轮功”非法宣传品。

   ■克服困难,用真情挽救、教育和转化“法轮功”顽固分子

   由于这些“法轮功”人员深受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毒害,在被查获后仍然坚持其顽固观点,抗拒审查,拒绝认罪和交待罪行,并且多采取绝食绝水的方法与办案民警对抗,其中“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刘彩瑞、李昕、于志昕绝食绝水达20余天。

   对此,民警们恨在心里、疼在心中,既为他们受“法轮功”邪教的欺骗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至今执迷不悟感到惋惜,也为早日查清全部案情、使他们和更多的“法轮功”痴迷者一样迷途知返感到着急。办案民警主动买来食品并从民警食堂打来可口的饭菜,劝说绝食绝水的“法轮功”顽固分子进食,而“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李昕却说民警是“黄鼠狼给鸡拜年”、“虚情假意收买我们”和“没安好心”。对此,办案民警没有气馁、没有灰心,仍然用真情苦口婆心地进行劝导。在多次做工作没有收效的情况下,民警们将李洪志的邪说《转法轮》和全部“经文”认真地“学习”、通读,从中找出矛盾点和“邪论”,以“法轮功”之“矛”克“法轮功”之“盾”。这些“法轮功”痴迷者被民警的敬业精神和执著态度所折服,并信服地说“你们一定练过‘法轮功’,你们比我学得好”,通过民警的耐心帮助,已使部分“法轮功”痴迷者转变了态度,从不开口讲话到交待罪行,从认为“绝不出卖‘功友’”到揭发检举其他“法轮功”人员的罪行,保证了案件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老父亲为女写来感谢信

   “法轮功”顽固分子王慧的父亲王子国是某大学的退休教授,他在得知民警们用自己的钱购买食物劝说王慧进食,并且不厌其烦地给“法轮功”顽固分子做思想工作后,多次给民警写来感谢信,说“我女儿痴迷‘法轮功’多年,我多次给她做工作,口水都讲干了,心也碎了,可是却没有效果。是你们民警的热心、耐心、真心和真情把我女儿从火坑中挽救出来,‘法轮功’称他们要做比好人还好的‘好人’,但事实告诉我,你们民警才配得上是真正的好人,你们做‘法轮功’痴迷者的工作,功德无量,是做大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