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华人致诺贝尔委员会主席的信 (2001-02-23)

2003-10-14 00:00

   编者按:中国网收到华人周金荣先生致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伯格·古纳先生的一封信。信中提出,提名李洪志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是对这一荣誉奖项的亵渎,是对全世界追求正义和爱好和平人民的愚弄,建议主席和委员们在审议这一提名时,主持正义,否决这一荒谬愚蠢的举动。

   现将周金荣先生的信摘录发表于下。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国人,1942年出生於中国上海市。从1990年开始居住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最近,我从报上获悉,‘李洪志和“法轮功”最近被列为角逐2001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名单。诺贝尔委员会将於2月23日开会,正式提出候选人名单。’, 感到非常惊诧和不解。诺贝尔是一个伟大的人, 他对人类社会的发展, 作出了辉煌的贡献。1900年设立诺贝尔基金,目的是奖赏那些对人类作出杰出贡献的人, 而诺贝尔和平奖是奖赏那些对世界和平作出杰出贡献的人物.。把李洪志和‘法轮功’列为角逐2001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名单, 我认为非常不合适. 因为‘李洪志和法轮功’对世界和平根本没有什么贡献, 恰恰相反李洪志是‘法轮功’邪教的头目,他编造歪理邪说,鼓吹升天‘圆满’、‘放下生死’,对其信徒进行精神控制,从而导致他的信徒自焚害命;残害他人的生命,造成许多家表庭悲剧。近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的‘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就是受李洪志歪理邪说盅惑的结果。自焚害命,践踏人权, 破坏社会正常秩序;是邪教组织最主要的特征;也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和政府都应该予以取缔的。”

   

   “您是一个受到人们普遍尊崇、德高望重而又聪明睿智的人, 我建议您和您的同事, 在审议这一提名时, 主持正义;维护诺贝尔奖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 维护诺贝尔奖的纯洁,否决这一荒谬愚蠢的举动。因为把遭受世人唾弃的邪教主, 列入诺贝尔和平奖的正式候选名单,不仅违背了诺贝尔先生的遗愿,也是对这一荣誉奖项的亵渎,是对全世界追求正义和爱好和平人民的愚弄。

   周金荣先生在谈了中国政府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及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作出的巨大努力之后,继续写道:“政治是政治家的事, 让政治家去管. 我不明白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做了这么多好事, 有些人为什么就是装着看不见, 而对于她的不足与失误总是拿着放大镜, 揪住不放, 抡起大棒狠狠地往死里打。同样是取缔残害人民的邪教, 美国、日本、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政府对邪教实施制裁取缔,是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保障国民生命的壮举;而中国政府的行为却是“践踏人权” 而邪教主却受到那个表榜正义的国家款待,现在还企图经过您们的手给他戴上诺贝尔和平奖的桂冠, 这难道合适吗?我在欧洲生活了十二年, 我明白由于东西方历史、文化、民族的不同,因此他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也有些不同,对同一件事物在认知上可能会出现差异,但只要大家加强交流. 沟通,加深相互理解, 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刁难;乃至诬蔑诽谤, 差异是可以缩小乃至消失的。政治家之间往往一个偶然事件, 可能会导致一场全人类的大灾难. 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