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谎称其“西沙主张”获支持 联大主席否认

2014-06-13 00:00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的发言人阿法夫·孔贾12日否认联大主席约翰·阿什曾表示支持越南解决“981”石油钻井平台事件主张,强调阿什不会发表偏袒某个会员国的言论。

  新华社记者当天致电联大主席发言人办公室,询问越南通讯社11日关于阿什表示支持越南解决“981”石油钻井平台事件主张的报道是否属实。在听到问题后,孔贾一连用了三个“不”字予以坚决否认。

  孔贾对新华社记者说,实际情况是,联大主席在最近会见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时,对方并未要求主席就中越海上争端发表评论,阿什也未就相关问题发表个人观点。作为联大主席,他不会发表偏袒任何一个会员国的言论。

  越通社中文网站11日刊登题为《联合国大会主席支持越南解决石油钻台问题的主张》的文章,称联大主席阿什当天在会见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时表示,“他支持越南关于寻求和平措施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解决当前紧张局势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