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出席渥太华侨学界庆祝国庆60周年升旗仪式

(驻加拿大使馆供稿)
2009-10-09 03:00

  2009年10月1日,渥太华侨学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委员会在渥太华市政府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升旗仪式。此活动由加京华人联合总会主办。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及使馆有关官员、渥太华市长Larry O’Brien、市议员Diane Holmes和各界代表三百余人出席升旗仪式。

  当日,渥太华市政府草坪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参加活动的华人华侨、留学人员身着节日盛装,满怀激情地挥舞着中加两国国旗,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之中,广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升旗仪式在舞龙舞狮的引导下拉开序幕,伴随着加拿大消防乐队奏起的中加两国国歌,兰立俊大使和渥太华市长等一起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的人们注目着飘扬在渥太华上空的五星红旗,不约而同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这一神圣的时刻使在场的人们思乡之情奔涌而出,不少人激动得潸然泪下,尽情抒发各自的情感。

  兰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60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中加友好关系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称赞华人社区不仅为加拿大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推动了祖(籍)国的建设和中加关系的发展。

  出席升旗仪式的嘉宾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中国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祝愿中加关系前景更加美好,两国共同繁荣富强。

  升旗仪式上,渥太华侨界还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沉稳舒畅的太极拳、传神入眼咏春拳表演,引起阵阵掌声。

  当晚,兰大使还应邀出席了渥太华唐人街牌楼筹委会的庆国庆60周年晚宴并致辞。加拿大交通部长John Baird、安大略省住房厅长Watson、渥太华市长O’Brien等也应邀出席了晚宴并讲话。

  同日,中国驻加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伟才应邀出席蒙特利尔侨界在唐人街举行的升旗仪式。当地侨胞和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来自北京高碑店的高跷队助兴演出,新颖的中华文化为国庆活动增添了异彩。

  10月3日,渥太华侨学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委员会还在加拿大议会山草坪广场举办了庆祝国庆60周年集会,中国驻加使馆公使衔参赞徐步应邀出席,加各级政府代表及侨胞、中国留学人员700多人参加,多名华人艺术家及加艺人表演了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