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举行2011年春节招待会

2011-01-23 06:00

  2011年1月21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2011年春节招待会。来自渥太华、蒙特利尔的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代表500余人应邀出席。徐步公使衔参赞代表章均赛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徐公参首先代表章均赛大使和大使馆全体同仁,向旅居加拿大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拜年,并祝他们兔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徐公参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他说,我们前进的步伐是巨大的,我们的成就越来越令世人瞩目。面对非凡的成就,中国政府和人民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

  关于中加关系,徐公参指出,2009年底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中国,2010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中加关系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性阶段。去年,两国举行了一系列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的活动,中加关系如同中国传统生肖“虎”的蕴意,生龙活虎、虎虎有生气。2011年,是中加关系第二个四十年的起点,在中加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一定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将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推向前进。

  徐公参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长期以来对中加关系的真诚帮助和宝贵支持。他说,你们身居海外,情系祖(籍)国, 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坚定支持祖国统一,积极支持中加关系的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期待继续与各位朋友共同努力,为中加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的共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同时举办《腾飞中国--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型图片展,宾主共赞中加友谊,共赞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巨大成就,气氛热烈、祥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