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开馆仪式

2011-06-28 21:00

  2011年6月22日晚,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会议中心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中国政府代表、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加拿大联邦政府代表、加外长驻议会秘书奥布赖恩,外交国贸部助理副部长彼得·麦戈文,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加拿大魁北克省长让·夏雷,蒙特利尔市长热拉尔·特朗伯雷等出席仪式并发表热情讲话。加拿大联邦、省、市三级政府官员、各界友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仪式由中国首任驻蒙特利尔总领事赵江平主持。

  宋涛副部长代表中国政府热烈祝贺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开馆,并积极评价中加双边关系发展。他说,2010年胡锦涛主席访加以来,两国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格局。中加同为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各自发展都能为对方带来重要机遇,加强交往、深化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在蒙特利尔设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加关系以及与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关系的重视,相信总领馆将成为中加人民增进理解、友谊与合作的新桥梁。

宋涛副部长讲话

  章均赛大使在讲话中感谢加拿大联邦政府、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相关部门、各界人士和广大华人华侨给予总领馆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表示蒙特利尔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里是中加企业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是12万华侨华人的居住地,超过5000名中国留学生在麦吉尔、康考迪亚等大学学习。希望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与驻加使馆和驻温哥华、卡尔加里、多伦多三地总领馆一道,为促进中加关系的深入发展添砖加瓦,为促进中加工商界的合作推波助澜,为维护中国公民海外权益尽职尽责,为旅加华人华侨生活更好地提供便利。

章均赛大使讲话

  奥布赖恩秘书、夏雷省长、特朗伯雷市长分别代表加联邦及地方政府对总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开馆是双边关系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总领馆的建立必将使双方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和人员往来更加便利,推动双方关系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奥布赖恩秘书讲话

  随后,中加官员共同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揭牌,并为中国集邮总公司设计发行的特制纪念邮封揭幕。

  根据2010年3月中加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

中加官员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揭牌 中加官员为中国集邮总公司设计发行的特制纪念邮封揭幕 

出席开馆仪式来宾

  开馆仪式前,章均赛大使参加了宋涛副部长与魁北克省长夏雷的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