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唐人街重新组合艺术展闭幕

2011-06-29 21:00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唐人街重新组合艺术展27日晚在唐人街随意轩画廊举行闭幕仪式,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徐步、总领事王向阳参赞、文化处一秘张海云、领事部一秘李庆国、渥太华市议员Diane Holmes、各族裔艺术家及各界人士出席。

  日前在唐人街举办的这一艺术展为期一个月,40多位来自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等地的越南、法国、韩国、黎巴嫩、印度、罗马尼亚、意大利、乌克兰、柬埔寨、泰国、南非和中国等族裔艺术家在唐人街的各商铺、餐馆和街头展现自己的绘画、音乐艺术,以及各种收藏品和工艺品。

  与众不同的是,该艺术展不是在某一个固定的场所举行,而是将艺术品和现场表演移入40多个商家,甚至街头,将整条唐人街变成了一个艺术长廊。

  由唐人街重新组合集合(Chinatown Remixed Collective)主办的这一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目的是通过这种较为新颖的艺术展现形式,增强参与性,聚集人气,推动各族裔文化交流和唐人街的商业发展。

  闭幕仪式上,徐步和Holmes分别发言表示祝贺,随意轩画廊总经理扈航还向当地画家和来宾展示了多幅精美的古代中国传统工笔绘画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