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张伟才公使衔参赞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研讨会

2011-08-23 02:00

  8月21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伟才出席渥太华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研讨会。

  研讨会是渥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委员会举办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由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和渥加华文化中心联合承办。60多位来自渥太华、蒙特利尔的侨界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与会。

  与会代表或以论文形式,或以体会感言形式踊跃发言,畅谈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中国几千年封建帝制,推动中国历史向前发展的意义,追忆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思想和革命实践,盛赞海外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和中国进步、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与会代表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希望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国家统一大业尽早实现。

  张公参代表大使馆祝贺研讨会成功举办,并表示,加拿大华侨华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充分显示海外侨胞期盼祖(籍)国早日实现统一和中华复兴的心愿。希望旅加侨胞继续促进中加关系发展,支持祖(籍)国经济建设和和平统一大业。

  研讨会后举行了小型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