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与侨领代表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0-07-30 22:00

  2020年7月29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与使馆领区侨领代表举行视频交流会,渥太华中华会馆、华人社团联合会、洪门民治党,港加商会大西洋分会、爱德华王子岛华人协会、加中纽芬兰商会等社团侨领代表参加。

  丛大使首先代表祖(籍)国对大家表示慰问,充分肯定各社团带领侨胞理性对待、同心抗疫,并积极开展支持当地政府和民众抗疫的慈善活动,彰显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美德。在加疫情反弹的新形势下,希望大家继续加强防范,使馆也将继续予以支持。我们坚决反对西方一些人在疫情问题上“甩锅”中国,以及极少数人对华人华侨的歧视行为,将继续坚定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

  丛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势头强劲。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2%,在疫情面前,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

  丛大使还应询介绍了中加关系现状和发展两国关系应坚持的原则。丛大使强调,中方始终认为中加之间不存在根本利害冲突。无论从历史、现实还是未来看,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是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原则。不可否认,当前双边关系面临挑战。加方应及早作出正确决断,纠正错误,妥善解决中加关系中的最大障碍,使两国关系重回正轨,从而释放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

  各位侨领介绍了支持国内和当地抗疫活动情况,感谢使馆对侨界的支持,表示将继续加强和谐侨社建设,为促进中加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