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夫人顾琅琳举办中国京剧表演招待会

2008-11-08 05:00

  

  116,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夫人顾琅琳于官邸举办“中国京剧文化”午餐招待会,加公务员委员会主席巴拉多斯以及来自加政府部门、议会、妇女组织、大学、媒体等各界妇女代表和部分驻加使节夫人50余人应邀出席。  

  顾琅琳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自今年6月抵加以来的体会与感受,表示渥太华宁静美丽的自然环境与热情友善的各界朋友使她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希望借此机会感谢加各界尤其是妇女朋友所给予的关爱与友谊。

  

  招待会上,目前在蒙特利尔康卡迪亚大学短期讲学的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教授吕锁森携其中外弟子分别演绎了《石秀探庄》、《趟马》、《拾玉镯》、《霸王别姬》等京剧片段。吕教授在演出间隙向来宾们穿插介绍了京剧的基本知识、故事概要及人物表演特点,并现身说法,就关键动作边演边说。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及吕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博得来宾的阵阵掌声与笑声,现场气氛热烈活泼。演出前,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观赏了演员现场上妆包头的部分过程。  

      

  演出结束后,来宾们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大开眼界,不仅有幸在加本土观赏到原汁原味的中国国粹艺术,而且能够现场聆听专家讲解,帮助揭开了这门古老东方剧种的神秘面纱,激起了她们对京剧的极大兴趣和对中华传统艺术的向往。来宾们并希望使馆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为加民众更好了解中国文化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