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在加拿大拉开帷幕

2011-12-17 00:00

  12月14日,“欢乐春节·五洲同春”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加拿大布鲁克威尔市召开,标志着2012年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在加拿大拉开帷幕。

布鲁威尔艺术中心主席Mr. Peter Dunn致辞

  由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的“五洲同春”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将于2012年1月31日至2月19日在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多伦多、布鲁克威尔、卡尔加里等大中城市进行演出。此次巡演新闻发布会选在距渥太华一百余公里的布鲁克威尔,旨在将“欢乐春节”活动更广范围地延伸到加拿大主流社会。

  驻加使馆文化参赞林迪夫首先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说,中加友好关系在2011年得到了长足发展,中国大使馆致力于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加民众介绍中国文化。为了与加拿大朋友们分享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喜庆快乐和东方魅力,我们荣幸地将“五洲同春”这场高水平文艺晚会推介来加拿大,希望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为加拿大民众开启一扇领略中国文化丰富多彩的文化之窗。

主要代表合影

  布鲁克威尔市和位于其周边的史密斯福尔斯、金斯顿等城市的市长、市议员、文化界代表和当地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对能在加欣赏来自中国的世界级水平演出表示了浓厚兴趣和殷切期待。此后,巡演活动加承办方——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介绍了“五洲同春”演出的节目,展示了剧照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