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渥太华慈善活动

2013-02-20 02:00

  在这欢乐喜庆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文化处、“欢乐春节·五洲同春”艺术团与渥太华皇后大道卡尔顿医院基金会于2月19日在当地共同举办“恭祝健康”慈善晚会,同加拿大的朋友们分享节日的快乐,传递“欢乐春节”的友好祝福,并为皇后大道卡尔顿医院筹集资金。

林迪夫公参在晚会上致辞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林迪夫出席晚会并致辞。他说,在已经过去的龙年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龙的气势开拓前行,中加关系不断实现新的超越。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密,互信日增。2012年中加贸易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双边投资保护协定顺利签署,能资合作取得跨越式突破。两国民众以文会友、传达友情,中加友谊基础更显牢固。新的一年,中加关系将迎来新的机遇,呈现新的气象。两国将继续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积极开拓新兴合作领域。双方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两只可爱的中国大熊猫将抵加安家,中加之间将架织起更多友谊桥梁和纽带。出席当晚活动的来宾,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林迪夫还介绍了“2013-2014年中加文化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欢乐春节”品牌和“欢乐春节·五洲同春”艺术团的有关情况。最后,他祝愿加拿大朋友们在蛇年里健康幸福并感谢中国艺术家不辞辛劳,为卡尔顿医院基金会慈善筹款献上精彩的演出。

  渥太华皇后大道卡尔顿医院基金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拉妮·亚当斯、渥太华皇后大道卡尔顿医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勋伯格和荣誉主席特里·马修斯爵士先后在晚会上发表讲话,对与中国大使馆共同举办此次慈善晚会表示荣幸和感谢。他们介绍了渥太华皇后大道卡尔顿医院下一步发展的计划,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能够为渥太华西区和渥太华河谷地区的40多万民众提供更加优秀的医疗服务。“欢乐春节·五洲同春”艺术团团长江平率领部分主要演员为晚会奉上一个小时的精彩节目,展现了中国文化绚丽多彩的表演艺术,为当晚的公益慈善活动助兴。

现场气氛热烈

  渥太华皇后大道卡尔顿医院位于渥太华西区,是该地区唯一一所全科医院。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其所属基金会成功地通过组织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募集到3,500万加元资金。来自渥太华各界的320名来宾出席了当晚“恭祝健康”慈善晚会,既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慈善捐助,又领略了中国文化浓厚的亲情和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