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港加商会全国商务研讨会开幕式

2013-06-15 05:00

  6月14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渥太华出席加拿大港加商会(Hong Kong-Canada Business Association)举办的“迈向亚洲-首选香港”全国商务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港加商会全国主席博格、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卢洁玮、加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加外交国贸部助理副部长兼首席贸易专员麦高文及来自加、港和中国内地的政、商、媒、学界人士约250人出席活动。

  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亚洲乃至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与内地市场的日益融合,为希望通过香港进入内地市场的世界各国,包括加拿大提供更多机遇。中国新一届政府正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为中、港、加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创造优越条件。他鼓励中、港、加企业携手加强合作,并积极参与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加外交国贸部助理副部长兼首席贸易专员麦高文表示,加政府正在实施以亚洲为重点方向之一的贸易多元化战略,将更加重视与香港及中国内地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港加商会全国主席博格、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卢洁玮和加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先后致辞,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所在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中、港、加三地的互动、交流与合作。

  港加商会是在加拿大注册的非盈利组织,成立于1984年,旨在促进加拿大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并鼓励加企业通过香港拓展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目前拥有约1300名会员,在加多个城市设有分部或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