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文艺展演活动上的致辞

2022-02-05 05:09

观众朋友们,

大家好!

在中国农历虎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向各位中国和加拿大的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虎虎生威,万事大吉!也祝福在新的一年,虎年的祥瑞能帮助我们驱散新冠病毒阴影!

新年新征程。2022年,中国将继续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将继续与世界风雨同舟,与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在新时代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新年新气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加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加强人文交流和心灵沟通,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加关系尽快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新年新盛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农历立春的2月4日开幕。冰雪运动深受加拿大人民喜爱,在中国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冬奥会是中加民众共同的期盼。我预祝中加两国和其他国家健儿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参演艺术家综合运用音、乐、舞等表演形式,通过声、光、电等舞台技术,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线上演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