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外长涉港错误言论表明严正立场

驻加拿大大使馆
2022-05-09 16:49

5月9日,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公然抹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诋毁香港特区新选举制度,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予以强烈谴责。

5月8日,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为新任行政长官人选,这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充分反映香港社会对其高度认可。此次选举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充分保障了香港民众的选举权,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构建发展具有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彰显了新选制的进步性、优越性,开启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我们坚信,在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必将以团结向上的新气象,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

七国集团和欧盟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再次暴露了其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破坏香港稳定繁荣、企图“以港制华”的险恶用心。他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我们敦促七国集团和欧盟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和双重标准,恪守不干涉内政的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