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出席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

驻加拿大大使馆
2022-12-09 21:04

12月8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蒙特利尔出席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并致辞。

丛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丛大使表示,本次论坛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阶段会议相呼应,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在行动”为主题,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中方愿同包括加方在内的各方交流互鉴,密切合作,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丛大使表示,中魁双方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连续多年保持魁北克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教育、文化、环保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成为中加地方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中魁合作论坛的重要平台作用,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