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渥太华首都分赛区比赛在渥太华大学成功举办

2023-04-10 13:33


4月4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渥太华首都分赛区比赛在渥太华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和渥太华大学现代语言与文学系主任阿班托教授出席比赛并分别致辞。

使馆教育处祝贺比赛举办,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中文风采,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中文、赴华留学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近距离了解真实的中国,做推动中加友好的使者。

阿班托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学习中文学生的活泼风采,鼓励同学们学好中文,促进校园多元文化交流融合。

比赛中,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饱含激情地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分享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发生的趣事,以及通过学习中文带来的各方面收获和提升。活动尾声,全体参赛选手和观众合唱了中文歌曲《童话》,比赛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比赛是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加拿大渥太华赛区首场分赛区比赛,来自渥太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的学生踊跃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