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加拿大商会政策委员会、外事委员会联席会议并发言

2011-12-08 23:00

  2011年12月5日,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应邀请出席加拿大商会政策委员会、外事委员会联席会议并就中加经贸关系发言。加拿大商会主席、加前外长比迪及庞巴迪、通用汽车、太平洋铁路、安大略省商会等加知名公司和商业机构高层出席。中国驻加使馆商务公参江山陪同出席活动。

  章大使表示,当前中加经贸合作发展速度之快、领域之广令人鼓舞,今年1-10月双边贸易额达385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近30%。中国企业对加投资已从前几年的几十亿美元快速增长至目前的近200亿美元,并从能源资源领域向农业、节能环保、信息通讯、制造业等其他领域加速拓展,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两国政商学媒各界都积极支持中加进一步拓展合作,双边经贸关系的舆论环境良好。

  章大使强调,在全球经济发展依然低迷的背景下,中加更应携起手来,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释放积极信号。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一要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信心;二要充分挖掘两国经济互补性;三要加强沟通和对话,增进对彼此法律法规和社会风俗的了解,消除对中国企业来加投资的无端疑虑。章大使鼓励加工商各界着眼长远,为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再上层楼作出更大贡献。

  章大使还就中国社会事业发展、城市化及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等问题回答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