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麦启泰律师事务所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2012-06-07 03:00

  2012年6月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应邀出席多伦多麦启泰律师事务所(MacCarthy Tetrault LLP)举办的午餐会并就中国经济和中加经贸合作发表演讲。加多家知名企业、商业机构、大学及驻多伦多中资机构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张美芳副总领事参加活动。

  章大使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总体态势仍然稳健,为复苏步履蹒跚的世界经济增添了一抹亮色。由于城镇化、工业化、市场化等结构性动力依然存在,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长期稳定增长。未来中国政府将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高。章大使鼓励加各界抓住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与中方一道,积极改善双边贸易结构、促进双向投资、深化和加强服务业及研发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实现新的跨越。

  演讲结束后,章大使还就中加相互投资、双边贸易前景等回答了提问。

  麦启泰律师事务所主要从事金融交易法律咨询、商业诉讼等业务,曾多次被加《金融邮报》、《环球律师事务所》和《国际金融法将律评论杂志》等财经媒体评为加最佳律师事务所之一。

  演讲全文:http://ca.china-embassy.org/chn/sgxxx/dsjhjjscf/t9398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