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分别会见加阿尔伯塔省省长和卡尔加里市市长

2012-09-06 08:00

  9月5日,章均赛大使在卡尔加里市分别会见了阿尔伯塔省省长雷福德和卡尔加里市市长南施,同对方就中加关系、中国与阿省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在座。

  章均赛大使会见阿尔伯塔省省长雷福德

  章均赛表示,当前,中加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相互关系,双边关系正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阿省是加西部重要省份,卡市是阿省第一大城市,二者是中加关系尤其是双边经贸合作中的生力军。近来,中国与阿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经贸与投资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与合作获得可喜发展。中方赞赏阿省和卡市领导人对发展对华合作的积极态度,愿与对方一道,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章均赛大使会见阿省省长

  雷福德省长表示,近来,阿省与中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扩展,体现在能源、金融、教育等各个领域。阿省一贯欢迎外来投资,其能源行业超过70%的投资来自国外,对中国企业来阿省投资同样持欢迎态度。雷向章介绍了她今年6月首次访华的情况并表示,再过几天她还将作为加九省区省长联合代表团成员再次访华,期待通过此访与中方深入探讨阿省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她称阿省还计划组织中小企业访华,寻找加强对华技术等领域投资机遇。

  (从左至右)卡尔加里市市长南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

  南施市长表示,卡市与中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劳工是卡市最早的建设者之一。卡市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卡市投资,并将为来卡投资的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他说,近年来中国有不少企业在卡落户,除能源外,中国银行卡市支行也已经开业,中国游客来卡市观摩牛仔节越来越多,表明双方合作范围日益广泛,令人倍感振奋。卡市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能源、金融、旅游等各领域合作。